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地图 | 联系方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农业新闻 农业会展

农业部蔬菜种子质量检验机构获国际认证

时间:2013-03-25 15:02:27  来源:

本报讯 (孟淑春 姜宝泉)挂靠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的农业部蔬菜种子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近日获得ISTA执行委员会的确认和授权,正式成为ISTA国际认可实验室。该检验测试中心亦是我国目前唯一通过ISTA认可,可以授权出具种子质量进出口国际检验证书,检验数据国际对等互认的第三方种子质量检验机构。

  获得ISTA国际实验室认可后,农业部蔬菜种子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的检验范围包括:普通种子和包衣种子;检验作物种类包括谷物、其他农作物和蔬菜等种子;检验项目包括扦样、水分、净度检验、其他植物种子鉴定、种子发芽检验、生活力和千粒重。可以通过对进出口种子的检验,逐渐消除我国种子进出口质量检验的技术壁垒,与国际一流的种子质检机构拥有同等的话语权,帮助我国种业企业提升种子质量检测能力,为2014年北京“世界种子大会”的召开提供科技支撑,为我国种业的发展和高质量种子走出国门提供技术保障。

 

(来源:科技日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公告栏
本站帮助
价目表
行业资讯
农业新闻 农业会展
政策法规
供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