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地图 | 联系方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阿尔泰(南方专用)牛、羊、兔、鹅等家禽的理想牧草

时间:2013-04-29 11:34:35  来源:北京金土地农业技术研究所

商品基本信息
商品名称:阿尔泰(南方专用  
零售价格:¥148.00  
商品编号:  
包装规格:250克/桶  
商品介绍

 

阿尔泰(南方专用)牛、羊、兔、鹅等家禽的理想牧草

亩播种量:500克

 
包装重量:250克/桶
零 售 价:148元/桶
多年生禾本科草本植物,株高90-180厘米,分蘖多,刈割后再生性强,年可刈割4—6次,亩产鲜草10,000—18,000公斤,茎叶柔软多汁,适口性好,干物质粗蛋白含量高达16.0%,干物质消化率高达66%,营养丰富,是养牛、羊、兔、鹅等家禽的理想牧草。
阿尔泰是由哥伦比亚国际热带农业中心(CIAT)经过15年时间选育出来的新品种,该品种具有植株生长旺盛、干物质产量高、适口性好、品质高,适应性强、病虫害少、耐热、抗旱,可种植于酸性粘土、能在不良环境条件下保持良好生长的特点,并且可常年提供优良饲草,刈割和放牧均可,比其他热带牧草更能提高家畜的肉奶生产性能。
阿尔泰喜潮湿环境,在热带潮湿地区、降雨丰富的地区或具有灌溉设备的地区产量非常高。该品种具有很强的耐铝、耐酸的特性,并可耐短时间的水淹。由于该品种根系强壮,所以在长达6个月的旱季仍能继续生长,并能利用根部贮存的水分生产出占全年产量20%的干草。
栽培要点:
阿尔泰可通过种子繁殖,可采用条播或撒播,播种量0.3-0.5kg/亩,播深1cm左右,播种后滚压。阿尔泰喜温湿气候,适宜南方地区春夏季节播种,最好在雨季来临时播种。
收获利用:
阿尔泰可青饲、放牧利用,也可以刈割青贮或加工干草。当植株高度达到60cm以上时,即可收获利用,留茬高度一般为5-10cm。
Mulato #2.JPG
图为哥伦比亚肉牛在生长3个月的阿尔泰牧草地放牧场景
Hay Bales - Chiappas.JPG
Silage Bales #2 - Mulato.JPG
图为阿尔泰加工而成的干草图为阿尔泰加工而成的裹包青贮
Mulato forage leaves closeup.JPG
阿尔泰主要特点:
叶片柔嫩
叶茎比高
适口性好
饲喂价值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公告栏
本站帮助
价目表
行业资讯
农业新闻 农业会展
政策法规
供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