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地图 | 联系方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技术 > 玉米种植 > 营养价值

水果玉米的营养价值

时间:2012-04-20 09:45:46  来源:

那么,甜玉米就是玉米中的高地,而水果超甜玉米则是玉米中的珠穆朗玛峰
玉米是全世界公认的“黄金作物”。 所有主食中,玉米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玉米含有脂肪、卵磷脂、谷物醇、维生素E、胡萝卜素、核黄素及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养保健物质,并且其所含的脂肪中50%以上是亚油酸。亚油酸是大脑细胞必须的营养,也是调理现代血液毛病的重要食物。
玉米的药用功效:

玉米中所含的植物纤维素,有增强人的体力和耐力,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粪便排泄的作用,从而让体内毒素及时排除。所以现代许多排毒减肥大师以玉米为排毒食物。

玉米中所富含的天然维生素E有保护皮肤、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止皮肤病变、延缓衰老的功效。

玉米中含有的黄体素、玉米黄质,可以有效地使衰老的眼睛重新放电,并对体内所有的黏膜进行修复,当然有助于鼻腔 口腔 咽喉 肠胃 子宫等有毛病的人。

在中药里,玉米须又称“龙须”,性平,对人体有广泛的预防保健用途,龙须茶有凉血、泻热的功效,可去体内的湿热之气,还能利水、消肿。
在妇科方面,还可用于习惯性流产、妊娠肿胀、乳汁不通等症。

众所周知的世界五大长寿之乡广西巴马,玉米是当地人世世代代的主食,联合国专家考证,主食玉米是贫困的巴马人长寿的最主要因素之一。

水果超甜玉米作为特用玉米的一种,它富含蛋白质、多种维生素、膳食纤维、胡萝卜素、亚油酸等营养成分,集中了水果和谷物的优质特性。若是生吃,能同时得到多种人体必须的生物酶。

为何独选水果超甜玉米

目前全世界甜玉米和声称超甜玉米种类繁多,都是可选之品。可是在中国和全球市场仍供不应求。更说明了一个现象;它的功效不但为专家认可,更为世界大众的实践所证实了。

选择,是一个重要的环节。水果超甜玉米除上述的营养效果更好外,其含量高达20%,甜度极高,同时,果皮特别柔嫩,渣少,因而很适合鲜食或速冻加工。它既能满足消费者对于餐桌玉米提出的“好吃、好看、营养、保健”四大要求。

我们的水果超甜玉米从种子到采收,严格按照美国的------标准,在专家的指导和公司的把控下,选择条件良好的种植环境, 做到“好种、好收、好卖、高产、高效” 满足农民在农村种植结构优化方面的要求。也符合消费者高质 安全的期待。
水果玉米,也称水果超甜玉米,是玉米的一个甜质类型,因其具有抑制糖分向淀粉转化的遗传特性,所以乳熟期籽粒中含糖量较高,食之味甜,水果玉米因此而得名。
水果玉米是一种菜果兼用的新兴食品,具有甜、糯、嫩、香的特点。在乳熟期,水果玉米籽粒中的葡萄糖、蔗糖、果糖等糖分含量是普通玉米的2~8倍,蛋白质含量在13%以上,其中以水溶性蛋白为主;粗脂肪含量达 9.9%,比普通玉米高出1倍左右。水果玉米籽粒中富含VB1、VB2、V B5、V B6、VC、VE、胡萝卜素和18种氨基酸等各种营养元素。
 
根据籽粒中含糖量多少及遗传特点,水果玉米可分为普通甜玉米、增甜玉米和超甜玉米三类。
 
(1)普通甜玉米(SU)

含糖量6~8%,鲜果穗皮嫩汁多,富含分子量较小的枝链淀粉,易溶于水,又称水溶性多糖(WSP),因此,具有一定的甜味和独特的糯性,可鲜食也可削粒炒菜或加工成罐头、速冻、真空保鲜后均衡上市。
 
(2)增甜玉米(SE)

适宜采收期鲜果含糖量10~16%,综合了普甜玉米和超甜玉米的大部分优点,它既含有普甜玉米特有的水溶性多糖,使籽粒具有糯性,且含糖量也高于普甜玉米,甜里带糯,风味独特,尤其适合喜食甜糯食物人们的口味。 增甜水果玉米既可加工成各类甜玉米罐头,又可作青嫩玉米食用或速冻加工利用。
 
(3)水果超甜玉米(SH2)

也称超甜水果玉米,因剥去苞叶可作为水果生食而得名,含糖量在14%~20%。水果超甜玉米的最大优点是甜度高,口感鲜脆,同时采收期和贮存期相对延长,一般可达1周左右。鲜果穗一般煮熟或生食,或冷冻保鲜后上市。
 

食用水果玉米的好处多多
(1) 玉米中富含维生素B6、烟酸等成分,具有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烘便排泄的特性,可防治便秘、肠炎、肠癌等。尼克酸(既烟酸)对健康非常有利。尼克酸又叫烟酸,它在蛋白质、脂肪、糖的代谢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能帮助我们维持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和皮肤的正常功能。人体内如果缺乏尼克酸,可能引起精神上的幻视、幻听、精神错乱等症状,消化上的口角炎、舌炎、腹泻等症状,以及皮肤上的癞皮病。

(2)玉米富含维生素C等,有长寿、美容作用。爱美的姐妹们更要每周吃一次。

(3)玉米胚尖所含的营养物质有增强人体新陈代谢、调整神经系统功能。能起到使皮肤细嫩光滑,抑制、延缓皱纹产生作用。玉米有调中开胃及降血脂、降低血清胆固醇的功效。中美洲印第安人不易患高血压与他们主要食用玉米有关。

(4)玉米中含有大量的营养保健物质,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外,玉米中还含有核黄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对预防心脏病、癌症等疾病有很大的好处。

(5)特种玉米(水果玉米)的营养价值要高于普通玉米。比如,甜玉米的蛋白质、植物油及维生素含量就比普通玉米高1—2倍;“生命元素”硒的含量则高8—10倍;其所含有的17种氨基酸中,有13种高于普通玉米。此外,鲜玉米的水分、活性物、维生素等各种营养成分也比老熟玉米高很多,因为在贮存过程中,玉米的营养物质含量会快速下降。 不过,超甜玉米(SH2)较比其他甜玉米的保质期要长出3-4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蔬菜种植
  • 栽培技术 (品种:30个)
  • 病虫防治 (品种:31个)
  • 食用方法 (品种:17个)
  • 营养价值 (品种:14个)
  • 玉米种植
  • 栽培技术 (品种:33个)
  • 病虫防治 (品种:15个)
  • 食用方法 (品种:10个)
  • 营养价值 (品种:6个)
  • 牧草种植
  • 栽培技术 (品种:13个)
  • 病虫防治 (品种:2个)
  • 饲用方法 (品种:16个)
  • 营养价值 (品种:0个)
  • 草坪种植
  • 种植技术 (品种:3个)
  • 养护管理 (品种:4个)
  • 病虫防治 (品种:0个)
  • 花卉种植
  • 种植技术 (品种:5个)
  • 养护管理 (品种:1个)
  • 病虫防治 (品种:0个)
  • 花卉知识 (品种:2个)
  • 小麦种植
  • 种植技术 (品种:6个)
  • 病虫防治 (品种:1个)
  • 大豆种植
  • 栽培技术 (品种:7个)
  • 病虫防治 (品种:0个)
  • 棉花种植
  • 栽培技术 (品种:3个)
  • 病虫防治 (品种: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