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地图 | 联系方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中国农业科学院提出“十二五”发展目标

时间:2011-12-08 14:36:44  来源:

1月11日,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翟虎渠在2010年工作会议上透露,“十二五”中国农科院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自主创新,在国际竞争性、前沿性的关键领域取得一批重大理论和原始创新成果,在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高新技术领域掌握一批核心技术,抢占农业科技制高点,牢牢把握我国农业和农业科技发展的战略主动权;坚持人才强院战略,积极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努力造就一批德才兼备、国际一流的顶尖人才和创新团队;坚持机制创新,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科技资源高效配置和综合集成,推进和谐院所建设,形成有利于促进农业科技进步和创新、符合农业科技发展规律的充满活力的运行机制。通过“十二五”的发展,使中国农科院“三个中心、一个基地”建设达到更高水平,科技创新能力大幅度提升,农业科技对我国农业发展的支撑作用更加稳固。

  翟虎渠强调,今年是中国农科院全面完成“十一五”计划目标的最后一年,也是认真规划“十二五”发展的关键一年。各项工作要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工作方法都要有新的转变,既要做好高瞻远瞩的战略规划,更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抓好落实。院所两级和相关部门一要扎实做好“十二五”规划,加快调研与编制进度,在2010年底前完成相关规划的编制工作;二要提高科研立项数量和水平,加强重大科技成果集成创新,形成“学科项目集”和“产业项目集”;三要积极推进成果转化与应用,深入推进“三百”科技支农品牌战略,加快实施科技支撑、科技示范和科技服务行动计划,重点落实好与黑龙江、宁夏、四川、广东、云南、北京、天津等地的合作,推动建立与地方政府以项目和基地为纽带的深层次合作关系,开辟科技成果转化新领域;四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运行机制,提高团队首席科学家的学科引领作用和创新团队的凝聚力、创造力,形成广出人才、广出成果的良好局面;五要大力推动国际合作平台建设,积极谋划国际合作工作的全球战略布局,加大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的争取和重要渠道的开拓,努力开创国际合作新局面;六要全面加强科研条件建设,按照“多创优质工程、多出先进经验”的要求,加快院部和直属基地的科研基础条件建设,提高科研保障能力;七要推进新形势下的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公告栏
本站帮助
价目表
行业资讯
农业新闻 农业会展
政策法规
供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