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地图 | 联系方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农业新闻 农业会展

山东农民种出巨型大葱高2.23米 获1万元奖金

时间:2012-10-28 08:45:21  来源:
2012年10月28日05:36大众网-齐鲁晚报赵丽我要评论(0)
字号:T|T
 

 

 

山东农民种出巨型大葱高2.23米 获1万元奖金

 

  村民苗发润的葱高223CM,经过比赛,获得了今年的章丘“葱状元”称号。本报记者王媛摄

  本报10月27日讯(记者赵丽)2.23米!27日,2012年章丘大葱状元评出,来自章丘绣惠镇王金村的苗发润第三次摘得状元桂冠,今年他带来的“状元葱”平均个头达到2.23米!

  27日上午,2012年度章丘大葱种植状元评选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西南广场拉开帷幕。来自章丘市五个大葱种植乡镇的15名大葱种植大户,早早带着自己的大葱来到了现场。

  1号参赛葱的主人是绣惠镇王金村的宋光宝。前两年,宋光宝已经摘得过大葱种植状元的称号。今年,他种出来的大葱高达2.22米,和去年的状元葱高度持平。对于夺冠,宋光宝信心很足。

  同样来自王金村的苗发润也胸有成竹。在今年的绣惠镇预选中,他培育的大葱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平均高度达到2.23米。而在2008年和2009年,苗发润培育的大葱已经有2.18米和2.22米的“身高”,分别是当年的状元葱。

  上午9点钟,章丘大葱状元评选正式开场。15位种植大户依次来到裁判处参加角逐。每捆参赛葱都有十棵,评委需对每棵葱的长度、葱白、葱径粗度和葱的重量四项指标进行测量,依据评分规则算出分数后再取平均分。

  作为老牌冠军,宋光宝和苗发润无疑是今年的夺冠热门。经过角逐,苗发润2.23米的大葱以239.74分的综合得分领先,他本人赢得了大葱状元的称号,获得10000元的奖金奖励,宋光宝则以微弱的劣势位列第二。巧的是,第三名获奖者苗发勇也同样来自王金村。

  “章丘大葱,绣惠正宗。”苗发润和宋光宝自豪地告诉记者,他们的葱田是在女郎山上,水土条件非常适合大葱种植。而且,每个大葱种植户都在摸索改良葱种,保持了大葱种植生长的持续性。另外,通过精细化的管理,使大葱保持了良好的质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公告栏
本站帮助
价目表
行业资讯
农业新闻 农业会展
政策法规
供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