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地图 | 联系方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供应信息

用于干旱地区生产优质牧草-大力神美洲谷稗

时间:2012-03-07 13:03:33  来源:
美洲谷稗(大力神)-用于干旱地区生产优质牧草
亩用种量:2公斤
包装规格:1公斤
零 售 价:49元/公斤
  美洲谷稗为一年生高大禾本科牧草,因它穗象谷子,粒为稗子,故名为谷稗,又因较抗旱,耐盐碱,群众称它为“旱稗”、“食盐稗”。北京金土地农业技术研究所1998年从国外引进,大力神品种是我公司从众多品种中,选育出的优良品种。
美洲谷稗具有适应性强,推广范围广、抗逆性强、整齐一致、粮草兼收双高产,草料兼用双优质等特点。生态幅度广,山坡地、平地、涝洼及盐碱地(PH值9.8,盐渍度0.45%,)中重度盐碱地上均可种植,表现耐低温,抗病虫、抗倒伏。在一般栽培条件下,株高150-250厘米,秆丛生、分蘖多,单株分蘖达25个以上;叶条形,长60-70厘米;宽1.5-3.5厘米;穗长20-30厘米;千粒重4克左右。亩产鲜草6000-10000公斤,干草1000公斤,籽实产量可达500公斤。既可以作刈割鲜草用,也可以调制干草用,或作青贮以备冬春季利用。经多资试验证明,美洲谷稗干草和籽实分别比谷子增产105%和60%以上,并且干草和籽实粗蛋白、粗脂肪含量高于谷草和谷子,叶量丰富,适口性好,适于饲喂牛、羊、鹅、兔等,也可用于池塘养鱼及发展特种养殖业等,籽实是畜禽难得的精料,尤其养鸟、山鸡、鸽、鹧鸽等珍禽类更好。各地种植反映良好,深受用户欢迎,该品种最适宜沿海盐渍地区栽培,是开发利用土地资源的优良先锋作物,在丘陵山区可作为豆科苜蓿、沙打旺等老草地草饲轮作更新的配置品种,可取代部分谷子和玉米生产,为畜牧业提供高产优质的牧草饲料。
栽培技术: 美洲谷稗生育期长,属于晚熟品种,生育期120天,适应我国南北方各类型土壤种植,北方播期以4月中旬至5月中旬为宜。黄河以南可春播也可夏播。亩用种2公斤,行距55~60厘米,株距18~20厘米,苗期要早铲、早定苗,促进早发,中期生长遇干旱应灌水,整个生育期不需防病灭虫,成熟时应及时收获。美洲谷稗是粮草兼收作物。一般以调制干草利用为主,因它具有较强的再生力,也可青刈,但要在孕穗前刈割,留茬8~10厘米。刈割后中耕施肥,以利于再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公告栏
本站帮助
价目表
行业资讯
农业新闻 农业会展
政策法规
供应信息